【坚驰】你的味道(罗坚 X 秦驰) 二十五

Title:“诸神”同聚专案组


与罗坚吐露过心扉后,这一晚秦驰睡得意外地好,半夜仅醒了两次。他知道这不只是安眠药的作用,最主要还是因为罗坚。


往常他靠服药入睡后半夜醒来都会很难再入睡。可昨晚,罗坚睡梦中下意识的拥抱,与均匀平稳的呼吸声,都带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平静。


他贴着他的胸口,听着听着,就被带进了一片雪白安宁的空间,大脑放空,而后不知不觉睡着。


卧室厚重的窗帘反透出灰色的光亮,看样子天已经亮了。但时间应该还早,因为罗坚定在七点的闹钟还没响。


借着光线轻轻拉起罗坚的左手看了看伤口,别说,确实好多了,红肿几乎已经全消下去。秦驰放下心来,想起罗坚说自己皮糙肉厚的话,不由一笑,这人自我认知倒是挺到位。


“一大早拉我的手笑什么呢?”罗坚沙哑的声音响起,带着笑意。


秦驰一僵,“醒了?”但反应了一下后却不像从前一样将手缩回,反而将他握住。


“嗯。”罗坚的手也自然的抚上秦驰的下颌。

“你昨晚睡得还好吗?”

渐渐清明的眼睛着急着想要将他收入视线。


“睡好了。”


“真的?”


“嗯,比之前不知道强多少。”


“那就好。”罗坚抚摸他的脸,“昨晚我醒了两次,看你睡得倒是还算安稳。我把你往怀里搂了搂你都没醒。”


“……谢谢,让你惦记了。”


“我很乐意。”罗坚头挨过去在他头顶上亲了一口。“干脆这回早晨我也早点儿起,咱俩直接晨练去吧,多运动肯定对你有好处。”


“……好。”秦驰点点头。


“有时间咱还可以在单位练练拳脚。”


“行。”秦驰觉得这个主意也不错。


却听头顶传来罗坚一阵轻笑声。


“你笑什么?”秦驰抬头对上他的眼睛。


“高兴呗。”罗坚看着他的眼睛笑得更好看了,“你这么乖——”


“乖?”秦驰眯起眼睛。


“嗯,太乖了,让人忍不住想欺负你。”


“欺负?你尽管试试——”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罗坚眼神一变,边说着边一个翻身扣住秦驰双手将人压在身下——


“你——唔——”

秦驰虽然有心理准备却也没防住他如此迅速的动作。



  

没一会儿,秦驰就被吻到软软乎乎,酥意阵阵,温热的肌肤相亲宛如恰到好处的熏蒸,雾气蒸腾朦胧,让人半梦半醒。


他不得不承认,他被吻得非常舒服,可一大早就这么热情真的没问题吗?


“嗯……唔——”秦驰支吾扭动。


“嗯……你别乱扭!”罗坚被他扭得心头一阵发痒,不得不结束索吻,“扭出什么问题我可不负责。”


“呼——……恶人先告状!”


“谁是恶人?”


秦驰瞪了他一眼。


但这一眼看在罗坚眼里却极具风情,“哎呀!你脸怎么这么红?让我看看是不是发烧了?”说着脸又贴下去。


秦驰连忙偏头,但罗坚硬将额头抵上他的,“好热啊,这是怎么了?”含着笑故意逗他。


秦驰无奈,本不想理他,但不知为何却脑子一热地回了句,“中毒了。”


“中毒了?我有毒?我是毒蛇啊?”


“嗯,有毒,不过不是毒蛇,是毒坚果儿。”


“你叫我什么?”罗坚一愣,反应过来后因秦驰对他特殊的称呼感兴趣起来。


“……”


“你刚刚说我是什么?有毒的什么?你再说一遍!”


“……”


“快点儿,快说!”


“坚果儿!毒坚果儿!不仅有毒还流氓!”


“坚果儿……坚果儿……”罗坚碎碎念重复着,不知为何被秦驰用这个词儿形容心里觉得十分甜蜜,“你为什么叫我这个?”


“……”


“怎么又不说话了?快点儿招供!”


“有什么可招的?你不就是这个味儿?人形坚果儿。一个Alpha居然是这种味道,我第一次闻见还纳闷儿——”


“哦~合着你心里一直偷偷管我叫坚果儿是吧?居然不告诉我?”


“什么叫偷偷?怎么?不乐意?”


“那倒没有,我乐意!我很喜欢!”罗坚注视着他,“坚果儿就坚果儿,你叫我什么都行,从你嘴里叫出来怎么什么都那么好听呢?”


“……”又开始了,秦驰心想。


“坚果儿可是好东西。”


“是吗?”


“当然!坚果儿不仅好吃,营养还丰富,特别补身体,尤其适合你的体质,你得多吃点儿。”

 

“……”

“谢谢,不过我现在不想吃。”

 

“不想吃怎么行?来我主动送上门儿——”

 

“你别闹——啊——”

秦驰挣扎,但被罗坚一口吻上锁骨后,抗议声却被卡在喉咙里。


令他无法拒绝的吸引力终究还是占据了上风。


“唔……你别闹——该……该起了——”

才被亲了没几下儿,阵阵酥麻便开始不停袭入大脑。秦驰深知身体又要率先倒戈,忍不住再次出声喊停。

 

“七点的闹钟还没响,早着呢。”


“一大早你就这么腻歪……合适吗?”


“合适啊,怎么不合适?大清早才方便!”


“你……你还真是会——”


“合理利用时间,精准把握机会是吧?”罗坚一边儿在他身上煽风点火,一边儿含糊地接他的话茬儿。“我聪明吧,学着点儿——”


“你——你别再——”秦驰按住他不安分的手——

 

“铃~” 就在这时一阵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罗坚的。

这铃声不是闹钟,而是来电。


正性起七分,埋头磨蹭享受的某个猫头顿时一阵不满,“谁啊,大清早就扰人“清修”。”

一边听着铃声不停在响,一边还不死心地想多磨一会儿。


“行了别清修了,快去接电话。”秦驰推他。


罗坚无奈,只得噘着嘴爬到另一边儿床头柜拿起手机——“赵副厅”?领导来电!

他怎么打来了?


“喂,赵厅!”罗坚马上接起。


“罗坚啊,是不是还没起呢?”领导中气十足。


“没有没有已经醒了。这么早您怎么打给我,有事儿?”


“嗯,有事儿。废话我就不多说了,还是专案组的案子,我打电话就是通知你,等下儿你直接去市局,具体的到了那儿你就知道了。”


“好,我明白。”一大早领导特意打来这么说一定是有新情况,罗坚一下子来了精神。


“嗯。还有,你身体都恢复了没?复岗没问题吧?”


“没问题,您放心吧!上次在医院您不是去看过了,比那时候还好得多呢。”


“那就好,行,那就先这样,有什么情况我们再联系。”


“好的赵厅。”

罗坚挂了电话。

 

“赵厅打来的,让我等下直接去市局,之前的案情应该是有新进展。”不等秦驰开口,罗坚就和他说明了情况。


“嗯。”秦驰点点头,不再多问。


“可惜了,今儿不能和你一起去单位。”


“那你晚上——”


“只要不用熬案子我肯定回来,倒是你那边儿的案子,你能回来吗?”


“不知道,那就随时联系吧。”


“嗯,谁先回家谁做饭。”


“你会?”


“我——我买还不行吗?”


秦驰坐起来,笑了笑,“逗你的,能做也不让你做,你手还没好。”


“还是你心疼我!”罗坚凑过去。


正要伸手,“铃~”又一阵铃声响起——

“嗯?”秦驰转头,这回是他的。


“今儿什么日子这是。”罗坚跟着探过头。


这次是……“胡一彪”?


秦驰马上接起,“喂——”


“老秦,是我。”


“知道。”


“嗯,有个事儿需要你出马。”


“说吧。”


“你下趟市局,我这边儿有别的案子要出趟门儿。而且这案子之前就是你调查的你比较熟,你带着吴东省厅的苏英同志直接下市局吧,我让小路也跟着一起去。你看……你这边行吗?”


“……行。”


“哦?”

胡一彪有些意外,秦驰自升上来跟他搭档以来,一直都是幕后“副将”。因为秦驰情况有些特殊,所以之前他自己能去的事儿基本都是自己顶。今天是实在没办法,才想着安排他直接出面,没想到秦驰竟然会这么痛快答应。

“那太好了。”


“应该的。下市局,是案子有什么突破?”


“嗯,昨晚市局同事报上来一个新线索。”


“我大概了解了,好。”


“那有事儿随时联系。”


“好。”


“等下儿你自己去就行,苏英同志我派小路去接。”


“嗯。”


“那先这样了,老秦。”胡一彪舒了口气,挂了电话。

 


“你也要下市局?”这回轮到罗坚惊讶了。


“嗯。”


罗坚脑子转了转,“秦驰,我有预感,咱们可能要一起共事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


“那可太难得了!”罗坚搓搓手掌,有些兴奋,“具体的到了市局应该就知道了。”


“嗯。”


“那咱俩一起过去?”


“嗯,开一辆车吧。”


“真的?”


“嗯。”


“你想好了?”


“昨晚不就和你说过了。”


“我明白了。”罗坚笑得特别开心,“那等会儿开我车。”


“好。”秦驰跟着一笑。


这个傻坚果儿,他不是已经告诉他以后自己都不会再有顾虑吗?

现在的他,反而无所畏让所有人都知道,罗坚,是他的。

 

  


这当警察的一听说案子有了进展,就都跟上了发条一样,再也等不及。

起床快速洗漱完毕后,两人便马上动身前往市局。


半路上罗坚接到了安欣打来的电话。原来安欣已经提前知道他要去市局,说帮他买了早饭。罗坚连忙告诉安欣秦驰也跟着一起过去,安欣便让他们到了市局直接去刑侦的会客室。

 

七点刚出头儿,四人便齐聚市局。


“你俩今天怎么也这么早?”罗坚接过安欣递过来的早点,先打开给秦驰摆好一份,然后才打开自己的。


“昨晚我俩就没回去。”卫国平伸个懒腰。


“坚哥你们先吃,我把这个给郑队送一份过去他那屋。”


“好嘞谢谢欣子,你们俩吃过了?”


“嗯,我们是出去吃完才给你们带回来的。”安欣说着便往外走。


“不然你以为我俩怎么知道你要过来。老郑昨晚也没回去,三点多才眯的,这会儿估计刚醒。”


罗坚眼睛一下子亮起来,“这么说,这回是查到实在的东西了?”


“嗯,意外收获。说起这个,还要感谢省厅刑侦,但我没想到秦队今天会亲自过来。”


“感谢省厅?”罗坚又看向秦驰。


秦驰浅笑了下,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也知道为什么会通知他来市局了。看来他和罗坚的预感没有错,这回他们算是裹进一个案子里了。


罗坚看他表情,也隐约明白了点儿,但他并不知道秦驰最近在查什么。“看来这案子水够深的,把咱几个都卷一块儿了。你们查到什么了,快说说。”


“等会儿开会自然有人和你说。”


“你们都知道,就我不知道,故意卖关子。”


“不是卖关子,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你赶紧先吃饭。”卫国平催他。


“先别着急,不差这一时半会儿,其实我现在也只大概了解一部分。”秦驰接话。


“对啊,秦队说的对,等会儿开大会不就全清楚了。”


“我怎么感觉我这阵子住院,像是错过了一个亿啊。”罗坚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饼子。


卫国平和秦驰闻言一笑。

 

眼看着罗坚和秦驰快吃完了,安欣人还没回来。卫国平打电话一问才知道他又趁着这会儿时间去检查一遍资料准备的是否齐全。


卫国平心里一阵舒畅。自从有了安欣,他不知道省了多少事儿。

 

“欣子心可真细。”


“那是!严谨又认真。现在我们队移送的案子成功率都提升了。”

卫国平一提起这个就骄傲不已,这是连顾卫东都在局里表彰大会上亲自表扬过的。

 

自从上次水管工事件导致卫国平被督查调查后,安欣就十分注重办案及取证环节的严格。从前因为不规范而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的案例,在安欣手里就再没出现过纰漏。

 

“看把你美的。话说,这么好的苗子,要不回头秦驰你打个报告申请把安欣要到省厅去吧。”罗坚开玩笑道。


“你敢!”卫国平眼睛立马瞪圆。


“我这不也是为了欣子的前途嘛?”


卫国平想了一下儿,话是没错儿,但他可实在舍不得啊!

 

这时,郑朝阳打来电话,“嗯,知道了老郑。”


卫国平挂断后深吸一口气,“干活儿了!走吧,大会议室!”


三人瞬间都来了精神。

 



偌大的会议室里,今天几乎坐满了人。


罗坚打眼一瞧,发现这专案组的人员规模又扩大了些,多出几个他住院之前没见过的新面孔。

再加上今天从省厅来得秦驰、苏英和路铭嘉以及他队里的廖双,这阵仗不由令气氛莫名紧张起来。

 

局长顾卫东再次主持大局,全部人员都坐好后,顾卫东率先开口:

“经过我们专案组这十几天的努力,通过对被冻结涉案资金的追溯盘查,我们挖掘出了更多新的案情信息。下面由各小组一一汇报调查结果,最后大家再信息统一整合,开始吧。”


“好。那顾局我们先来。”

“我是市局禁毒支队长宋哲,下面我先来说一下我们这边目前所掌握的情况。”


“我们从之前省厅刑侦下发协查的外围男女参与毒趴案入手,结合一直以来所掌握的信息,加上我们队员发展的点子(注释:点子指警方发展的线人)提供出的线索,通过层层走访、摸排,终于于上周二晚上十点半在东郊别墅区的望月书院成功抓获了一伙非法交易毒品及违禁药品、组织毒趴、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

“当时现场共抓获9人。后经被抓获犯罪嫌疑人提供的线索,通过大数据排查我们又陆续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共计31人。”

“其中已抓获的失足男女共计22人,男女人数各半,其中19名为未成年人,最小的仅13岁!”


闻言会议室里顿时一片哗然。


“未成年?简直丧心病狂!”路铭嘉忍不住谴责,然后看了一眼秦驰。


“另外这其中有一男两女因长期接触毒品,被抓后不就便呈现出严重的健康问题,现正在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接下来请宗队继续。”


预审的宗向方点点头,继续道:

“经过对嫌疑人的审讯,我们得知这些人均来自一些所谓的影视传媒公司。组织者称他们的角色是“经纪人”,是被公司安排来洽谈业务的。这22名失足男女,也就是现在俗称“外围”,是负责执行公司安排的所谓“工作”的。经过信息整合,这些人分别来自5家公司,其中我们省内锦江市注册的有两家,吴东省吴苏市注册的有三家。这些信息我们都已上报给省厅刑侦总队。”


宗向方说完朝省厅一行人坐的方向点头示意了下。


这回轮到秦驰他们,秦驰接过路铭嘉递过来的资料,接着宗向方的话道:“我们收到锦江市局的调查结果发现,锦江的两家经纪公司早在去年11月就已注销,法人为同一人且为外籍,目前已不在中国,对此我们正在想办法调查。随后我们就马上向吴东省厅发了协查,这位是苏英同志就是吴东省厅过来参与本案调查的。”


苏英点点头,“通过宁江同事提供的信息我们重点对以上三家传媒文化公司进行了细致调查。发现这些公司都成立不久,其中有一家公司法人名下还有其他几个公司,均为文化传媒或互联网公司。通过我们那边经侦的调查发现,这些公司近期都有大额业务往来现金的进出账。但我们走访调查了一些相关人员,并没有发现这边所说的桃色交易实证。所以我这趟来,就是希望能和宁江这边联合取证,争取能寻求一个突破口。”


“好,上述情况大家应该都有了解了,还有不清楚的就请各位都仔细阅读一下手中的资料。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我们这组了。”郑朝阳和卫国平交换了一下眼神。


“经过对已被抓获的组织者和外围男女的分开审讯,结合以往我们经手过的零碎关联案件信息,目前已有充分证据显示本案中的组织者们和宁江文化有限公司有着密切业务往来。而在此次被冻结的资金中,也恰巧就有一笔将近一亿元的金额来自这家公司,该公司执行法人名叫马元安,公司主要业务为投拍影视剧,目前产出的业务均为一些粉丝基础庞大流量明星参演的网红剧目,但作品市场反响较差,账面也显示亏损。”

 

罗坚一听见“马元安”这三个字,眼神瞬间犀利。又是这个人?年初令他的调查陷入僵局的洗钱案中就有这家公司。这回又被他遇上了,真可谓是天道好轮回。

 

“此外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为该公司主要提供投资的是去年8月在我市成立的一家大型金融投资公司“永纳风投”,公司执行法人叫江淮。该公司投资行业众多,涉及产业广泛。”


“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市局门口聚众闹事事件中出手伤人的两个犯罪嫌疑人最终招供,他们是受他们的老大,一个名叫丁生火的人的指使前来制造骚乱,想以此迫使警方快速解冻被冻结资金。然后我就着手调查了这个丁生火,发现这个黑社会群体幕后的老大很有可能就是这个马元安。”


“那俩人招了?”罗坚问。


“嗯,这部分详细的我之后和你细说。”郑朝阳道。


“好。”

 

“因此,通过对各组目前调查结果的汇总,再结合我们手中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现在我们完全可以合理怀疑这些关联案件的幕后极有可能是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他们长期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并通过各种渠道例如投资各种项目来洗白非法所得的黑钱,其中包括我们目前已经发现的通过贩毒、组织卖淫、提供各种非法服务等手段获取的非法所得。”


郑朝阳长长舒了口气,“所以同志们,面对如此巨大的信息量。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将非常艰巨。我们要面对的是一张盘根错节、扑朔迷离的犯罪网,但同时我们的时间也非常紧迫。因此,我需要全体专案组及援助协查人员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接下来这段时间里尽己所能,争取以最快的速度侦破每个环节,除恶务尽,给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说得好!”顾卫东第一个鼓掌,“我仅代表市局全体人员在这儿表个态,我们将全力支持专案组的行动,有什么问题,我这个当局长的第一个顶着。我现在就问,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众人士气被鼓舞,纷纷吼出信心。


“好。现在我来具体安排下各小组的工作。”郑朝阳再次站到会议桌中心。


“宋队,缉毒这边主要负责追查本次所查获毒品的来源与网络。”


“好。”宋哲点头。


“宗队仍然主要负责各个归案人员的审讯,务必挖出犯罪嫌疑人之间的关联,以及这些人所服务群体的社会关系网,与外勤打好配合,互通有无。”


“得令。”


“至于刑侦和我们经侦这边儿则是将人手组合,联合行动。具体方案会随着情况的变化而随机应变。而省厅这边同事则由罗队与秦队亲自安排。”


“大家都清楚了吗?”


“清楚了。”


“请各小组之间务必保持第一手信息的沟通,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挖出更多犯罪事实,不给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


“是!”


“顾局,您看——”


“我没有补充。”


“那就先这样,散会。大家继续投入各自的工作。”

 

“别说,老郑这组长确实有两把刷子。”罗坚低声和秦驰赞叹了一句。


“嗯。”秦驰点点头。


“罗队,等会儿咱们几个再开个小会。”郑朝阳走过来说。


“好。”


“那咱们去刑侦的小会议室吧。”卫国平提议,眼神示意安欣一起。


然后转头 对刘顺奎道:“二哥,你先负责和经侦这边儿继续找丁生火,这小子现在肯定跑不出宁江。联系下儿市里各区分局的同事,发动下大家手里的点子,争取尽快把人抓到。”


“明白,交给我们。”刘顺奎遂带着汤志远和张彪跟经侦的郝平川一起先出去了。

 


十分钟后,刑侦的小会议室里投影仪再次开启。


罗坚、秦驰、苏英、路铭嘉和市局的郑朝阳、宗向方、卫国平、安欣几人,又打开了一个新文件夹。

 


TBC——

 

因为尽量想把剧情的前后逻辑捋顺,伏笔填上,所以编这个案子花了比较长时间。

案子的部分可能会有些枯燥,但应该不会花过多笔墨,因为这文主打感情线,案子主要为推进剧情而服务。


评论(22)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眉水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