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驰】你的味道(罗坚 X 秦驰) 二十二


Title:“家”的概念

    

抱着秦驰亲了个过瘾,又“腻咕”了好一阵儿后,罗坚是再也睡不着了。可抬眼一看,居然还不到七点。


继续躺着难免又惹火烧身,秦驰宿醉,加上昨晚他俩虽然只有一次,但折腾的程度却相当激烈,他是个体贴人,绝对不会光顾着自己快活。


“要不咱俩出去跑跑步吧?我看你家小区旁边儿就是个湖心公园儿。”要说秦驰家附近的环境还真是相当不错,配套齐全还有个大公园儿,晨练最佳场所。


“你还真是精力旺盛。”秦驰心想,亏他想得出来,而且他是真不累,自己浑身酸疼,动一下儿都不舒服,人家居然还想着要出去跑步。


罗坚看秦驰表情略有不满,脑子马上一转,“那咱俩出去散散步也行,活动一下儿筋骨,还能活血化瘀!”


“活你的头吧——”脱口说完立马觉得这话不妥,秦驰又连忙改口,“百无禁忌、百无禁忌!”


“哈!你怎么这么可爱!”罗坚忍不住咬了他耳朵一口。“没事儿,我不忌讳这个。”


“嘶——”秦驰忍不住一缩,“你属狗的吗?怎么这么喜欢咬人。”但其实罗坚咬的并不是疼,而是又痒又酥,令他头皮都有些发麻。


“你咬我的时候你忘了?”罗坚就喜欢秦驰这种淡淡的却很撩人的怼人语气。


“我什么时候——”突然回想起了什么,“那是酒精作祟!”脸又红了起来。


“那我也是!你对我来说可比酒精的劲儿大多了!”


“又在胡说八道了。”


“我说真的!”罗坚嘴唇又含住他的耳垂嘬了一口,“你怎么哪哪儿都是香的,闻得人直上头,你说的没错儿,我确实需要活我的头——”


“你别瞎说!”秦驰立马打断他,语气变得着急。


“没事儿,都说了我不忌讳这个。”


“那我忌讳!以后不准你再瞎说八道,就算是开玩笑也不行!”


“呃……”罗坚愣住,没想到秦驰反应会这么大。

 

一直以来他开玩笑都没什么所谓,向来是什么话都敢说的。所以前面秦驰那样说他他一点儿都没介意。

可现在他发现秦驰似乎很在意这个,看他眉头紧皱,一脸严肃的样子,罗坚不知为何心头升起一丝异样的感觉。


向来特别会察言观色的他立马软乎乎乖乖答道:“好好,听你的。”


接着,他又突然想起之前在医院受伤刚醒来时,他打趣卫国平和安欣,也开过一句给自己开追悼会的玩笑,当时安欣的反应和秦驰一样,也是脸色一变,一脸认真地不让他瞎说。


以前总觉得这种玩笑没什么,他们干这行儿的,哪儿那么多避讳,可现在看到秦驰这副表情,忽然心里就震动了。

 

“你别皱眉头。”罗坚抚了抚他的眉心。“我都听你的,我以后也忌讳。”心头暖暖的,又把秦驰抱得紧了紧。


“嗯……”这还差不多,秦驰心想,接着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道:“孺子可教也。”


“秦太傅过奖了。”

 

“……”

“行了别贫了,你真的不再睡会儿了?”

 

“嗯,睡不着了。要不我下去溜达一圈儿,顺便买点儿早点回来,你再躺会儿,我知道你累了,而且你觉又不好。”


“……好,我也不躺了,我准备去洗洗澡。”


“又洗澡?你这是有洁癖啊!”


“怎么?”


“没怎么,洁癖好,我就喜欢洁癖。”


又朝人脸上亲了两口,罗坚率先坐起身,“不行!我得赶紧出去,不然再抱着你我可不敢保证会不会变身。”


秦驰不由失笑,“变身?你能变什么身?我听听。”


“半兽人!”罗坚做了个爪子挠人的手势,还“嗷呜”了一声,那模样儿甚是可爱。


“完了!我现在满脑子全是你“洁癖”的样子了,我得赶紧活血化瘀去!”

说完一个箭步直接从床尾跨下床,“你想想要吃什么,我买回来。”说完就冲向了卫生间。

 

秦驰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什么“洁癖”的样子,活血化瘀的,明白过来后耳朵不由又是一阵发热——


这颗躁动的坚果儿!


但不可否认是,他被罗坚不经意的三两句话也撩得心里直痒痒。

以前他没什么感觉,但现在他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一个功能正常的Alpha。罗坚的精力和需求都很旺盛,他又何尝不是?

糟了,他已经被他给带坏了!难怪人都说坚果儿吃多了容易上火!

 

“你要吃什么呀?怎么不理我?”罗坚一边洗漱一边探出脑袋问。


“坚——”


“啊?”


“我说随便!”脑子里想着坚果儿,他差点儿就冲口而出说了“坚果儿”。


“随便在哪儿卖?最怕别人说随便了。”罗坚漱完口咕哝了一句,“那我就看着买,但我买回来你必须全都给我吃进肚子里。”


“见过强买强卖的,没见过你这种强吃的。”


“就得强吃,看看你瘦骨嶙峋的,太单薄了。”


“怎么?嫌弃了?”


“那哪儿能!”罗坚又一阵风一样冲回卧室,在秦驰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压住他两只胳膊,“把你喂圆润点儿才能经得起消耗。”


消耗?秦驰这回秒懂,脸一热不服气回怼道,“说谁经不起呢?你还是担心你自己体力够不够吧。”


“……”这话直接把罗坚撩了个措手不及,“你……你学坏了!”


“那也是被你带的。”秦驰难得看他被噎住,不由一笑。


“好啊你!”罗坚又低下头欲“亲回一局”。


“行了你,快出去吧,你再胡闹我还能吃上你买的早点吗?”秦驰精准别开头,再陪他胡闹少说又得磨咕一气。


“秦驰!你真的学坏了!”罗坚被他勾的魂儿留下一半儿,哪里还想出去,但又想着秦驰真的饿了,等下洗完再低血糖什么的。


头扎在他颈间使劲儿吸了一口气儿后不满足地道,“先靠这个补充点儿能量,行了,我这就走起。”


冲秦驰灿烂一笑,罗坚打开衣柜掏了一件儿秦驰的运动衣果断闪人。


“你慢慢洗,我快点儿跑啊!”


“也不用那么着急。”


“得嘞!”


门“砰”的一声,合上了。

 


秦驰长长舒了一口气,望着天花板,嘴角不自觉上扬。


都说学坏三天,学好三年,他真是被这颗坚果儿给带偏了。可他却很喜欢,连嗓子眼儿里似乎都是甜甜的味道。


手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身旁的位置,还是温的;他的脸,烫的;罗坚的脸,清晰的——


感觉,是感觉,是活着的感觉,他的感觉,回来了!

 

罗坚出去以后,想着秦驰没那么快洗漱完,果断就直奔公园儿绕着人工湖先跑了一大圈儿。


这阵子住院,已经好久没这么运动过,筋骨活动开的感觉真不赖。

等回了单位必须得去打打拳,干脆以后和秦驰对练吧,顺便还能检测一下儿以后被家暴的几率高不高。


这么想着,便忍不住咧嘴傻笑起来。秦驰让他搬过来,他好像突然就,有个家了。


短短十天,他不仅有了个弟弟,还有了个家。最主要的是还得了个宝贝,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了!


忍不住对着清晨安静的湖面“呵呵”笑出声,直到发现几个从他身旁经过的晨练的人那异样的眼神——


哈,他们一定在想这人神经病吧,大清早儿对着湖傻笑个不停……


可他就是觉得,真幸福!

 


排长队买了包子和煎饼果子,又买了两份儿豆腐脑儿,回到家已经八点钟。秦驰早就洗完了,在家泡了茶和咖啡等罗坚。


罗坚让秦驰先挑了他想吃的,然后便一边吃一边看着对方吃,愣是真让秦驰把包子全都吃进了肚子里,才接过他实在喝不下的半碗豆腐脑儿全部光盘了。


这种感觉真的就像过日子一般,心照不宣的默契令两人心中都热腾腾的。


就如同这人间四月天,涌动着温暖,浅笑,与萌发的爱意。

 

 

罗坚是标准的行动派,秦驰既然说让他搬过来他就一秒再等不得,吃完早饭就张罗着要去拾掇家当。

看他着急的样子,秦驰的心情也跟着很好,索性就由着他安排,还腾出自己家一个大行李箱给他用。

 

准备好后二人便驱车直奔宿舍。

罗坚本来还担心秦驰会怕被人看见,可这回秦驰说陪他就真陪他,甚至还面不改色地跟着进了他的宿舍,让罗坚颇为惊喜。


罗坚的宿舍是单位分配的标准单人间,一室一卫。虽然平时多住在办公室回来的次数较少,但房间里的内务收拾的倒是相当整齐。


秦驰环顾了一圈儿,东西不多,但这个第一印象在下一秒打开罗坚衣柜时立马被推翻——


“好家伙,你衣服还真不少。”秦驰感叹,衣柜不大,却塞得满满当当。


“人靠衣装嘛,再说也有工作需要。”罗坚把行李箱拖过来,开始往里面捧他的衣服。

“放心我早就看过了,你家地儿足够大,那客房的衣柜就跟提前给我预备好的似的。”


“臭美。”


“我这叫得意。”


反正他现在是相信有些事好像就是专门为谁准备着似的,这叫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你别干站着,去床上坐会儿吧,写字台下面儿有矿泉水,你自己拿。”

 


“好。”但秦驰看床铺的那么平整,没舍得坐上去。索性就直接坐在罗坚写字桌儿旁椅子上,“用我搭把手儿吗?”

 

“不用,你坐着,我很快就收拾完。”


“嗯……”


秦驰便把头枕在架上椅背的手臂,静静看着罗坚手脚麻利地忙乎。


其实罗坚也并不壮,但他的身体却非常漂亮,是的,漂亮。


身型既不魁梧也不削瘦,完美得刚刚好,乍看上去没有什么肌肉,但摸上去却非常结实光滑有弹性。


咳咳……发现自己有些心猿意马后,秦驰连忙又将视线移到了罗坚后脑勺处,这个臭美的家伙,最终还是没舍得去把头发全都剪短。

所以受伤的位置还是明显少了一块头发,这是罗坚目前最介意的。


这两天只要是出门儿他就必戴帽子,只有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脱下。

可秦驰却觉得那块儿秃秃的位置并不难看,也丝毫不损罗坚的形象。

反而越看越令人肃然起敬,因为那代表着身为警察的使命感,就像一枚闪亮的勋章。

 

“收的差不多了。”罗坚满意地把行李箱盖子一盖,拉上拉链儿。“效率高吧?”


“嗯。”秦驰微笑,“你再检查一下儿还有没有什么落下的。”


“也不用全拿完。”


“嗯?”


“回头咱俩都忙起来的时候,肯定来不及回家。到时候就可以一块儿来这儿住啊,这儿还是得留点儿生活用品。”


“……你盘算的够仔细的。”


“那必须。”


“行,都随你。”


“那咱们就准备走吧,你拉我去趟市局,把我车开回去就齐活儿了。下午我就在家收拾一下我的东西。”


“好,那我先去下卫生间。”

秦驰始终微笑着,打从心里也很喜欢罗坚说“家”这个字儿时的感觉。

 


“砰砰砰——”就在这时,一阵敲门声响起。


嗯?罗坚心里有些纳闷儿,他宿舍平时基本没人会来,会是谁?


带着满脑子疑惑打开了房门——


“师兄!罗坚!终于见到你了,还记得我吗?!”


只见一个中长直发,英姿飒爽的美女出现在罗坚门前。


“你……你是……苏英?”罗坚愣在原地。

 

TBC——



评论(17)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眉水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