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驰】你的味道(罗坚 X 秦驰) 二十三


Title:只是旧相识

 

“你……你是……苏英?”罗坚愣在原地。


她?她怎么来了?应该说,她从哪里冒出来的?怎么会突然出现?


“是我!算你有良心,没把我忘了。”

被唤作苏英的美女笑容灿烂,看起来似乎和罗坚很熟,上手就推了他肩膀一下。


“你……你怎么会在这儿?!!”罗坚吃惊,声音都不自觉提高。


“怎么了?见到我这么惊讶啊?”苏英没想到罗坚反应会这么大,马上赠送给罗坚一朵大大的笑容,“真让我有点儿受宠若惊。好多年不见,这么想我吗?”

 

“……”

 

上下打量了罗坚一番,苏英眼中露出欣赏,“你还和从前一样,没怎么变——”


“你怎么突然会到——”


“打你手机怎么都打不通,幸好你在宿舍,想见到你还真不容易。”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罗坚又问一遍。


“你就让我站在门口儿,不请我进去坐?”

“诶?……这位是……?”


这才发现屋里还有一个人,苏英的目光停在了秦驰身上……

 



直到坐上了秦驰的车,罗坚脑子里都还是懵的。


一边听着身旁好久不见的苏英兴致勃勃的吐槽儿,一边偷偷瞄着主驾驶的秦驰。


虽然看不见秦驰的表情,但他能感觉到,秦驰好像有点儿不高兴。


“诶,我跟你说话呢?你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苏英秀眉蹙起,有些不满罗坚的频频走神儿。


“啊?你刚刚说什么?”


“你呀,一点儿没变,还是老样子,一有什么心事儿就神游。”


“呵……呵呵,是吗?”罗坚尴尬一笑,“咳咳,你还没回答我,你怎么会来宁江?我听说你现在不是在吴东省厅工作?”


“知道的还挺清楚。你一个劲儿问我为什么在这儿干嘛?不是,我现在怎么觉得你好像不太想看见我似的。”


“呃……没有,怎么会?”罗坚又尬笑两声,“欢迎你来宁江。”


“这还差不多。”苏英佯嗔地白他一眼,一转头被窗外的街景吸引了注意力。

“宁江建设的也挺不错啊。”她感叹道。


而罗坚的心思全在秦驰身上,又看了看一言不发默默驾驶的秦驰,想到刚刚在宿舍的场景,不知为何感觉背上的汗毛儿不受控制地竖了起来。

 


刚刚苏英才问完这位是谁,自己还没来得及介绍,秦驰就直接走上前面带微笑地来了句,“他同事。”


“幸会幸会,我是苏英,是罗坚的师妹,和他是老相识了。”


“您好。”秦驰点了下头,然后转身把罗坚的行李箱扶了起来。


苏英见状忙问:“你们是不是有事儿在忙?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打扰你们了?”


是啊,罗坚心想。可正要说话,却又被秦驰抢了先,说什么他们不忙,他只是来帮忙搬东西。


“搬东西?“苏英一歪头看到秦驰手边的大箱子,“你这是要搬家?不住宿舍了,难道自己买房子了?”苏英一脸刮目相看的表情。


“不是……我——那个——”罗坚一时不知该怎么说,难道和人家说他搬到秦驰家?


“是,他搬家,我帮他。”秦驰再度接了他的话。


“那我确实来的不巧,不过我今天也没事儿,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苏英问。


“没有没有,我们都收拾好了,正准备走,刚好就赶上你来了。”这回罗坚回应迅速。


“这样啊。”苏英眼睛一转,“那——不邀请我去你的新家坐坐吗?”


“啊?”罗坚又被问住,“那个……我……”回头看了眼秦驰,却见他面无表情,这次似乎不准备接茬儿。

“现在,现在不方便!对!不方便,家里还没收拾。改天吧,改天。”


“这样啊,好吧。”苏英有些遗憾。“那你今天有空吗?难得见面,本来还想请你带我熟悉一下儿宁江的。”


“我……”罗坚很想拒绝,但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儿却又不好意思说出口。

他确实和苏英很多年没见了,现在人家直接找上门儿,自己一口回绝总觉得不太合适。顿了好一会儿后——


“没关系,你没空就算了。”苏英一笑,似乎看出罗坚有些为难,“我自己四处溜达一下儿也行。”


“那个……我——”


“不然我帮你把东西搬回去,你就陪陪你的老相识吧。”这时秦驰再度开口,“我拉你们去市局开车,然后你带人去转转。”


“秦驰——我——”


“到饭点儿了,至少请人家吃个午饭吧,来都来了。”


“这样合适吗?”罗坚回过头用眼神示意秦驰编个理由儿。


“合适。”秦驰却没顺他的意,点点头,拉起皮箱,先走出了宿舍。


罗坚看着一脸期待的苏英,和秦驰头也不回的背影,只得跟着走出来将门锁好,然后对一旁的苏英道,“那就走吧。”

 


“秦驰,你等下也一起去吧。”罗坚盯着他的后脑勺儿,又问他一遍。刚刚一上车他就问了,可秦驰一口拒绝。


“不用了,你们去吧,我都说了,我帮你把东西拉回去。”


“拉东西着什么急?那你中午吃什么?”


“你不用管我。”


“你——”


“秦驰……秦驰。”苏英的碎碎念打断了罗坚的话,“您就是省厅刑侦的秦副队吧?我刚刚就一直觉得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想了半天总算是想起来了!”


“是的,是我。”秦驰礼貌回答道。


“那真是太巧了,后续还得请你多多指教。”


“嗯?”罗坚一脸疑惑看向苏英。


“你不是一直问我怎么会来宁江吗?问秦队就知道了。”


“嗯?”这回轮到秦驰疑惑了。


“上周五秦队发了一个协查给我们省厅,我就是为那个新案子来的。”


“啊?”罗坚傻眼。


合着,这人是秦驰给招来的!

 

这下秦驰反倒来了兴致,忙问苏英:“您负责这个案子?这么说案子有新进展了?”


“这部分先不能说,明天到了单位咱们两边的人开会讨论吧。”


“嗯……好。”秦驰点了点头,对方省厅来人,说明案子有了线索,秦驰顿时有些开心。


“我说呢,你怎么会突然过来,那就你一个人来吗?”罗坚又问。


“嗯,暂时是我一个人。我昨天到的,安顿好后就想着说先见见你。结果听你们领导说你下市局办案受了伤,吓了我一跳。后来你们领导才又说你已经出院了,具体去哪儿了他不清楚。我就要了你的电话,结果今天给你打电话你一直不接。”


“哦,落车里了。”罗坚刚才上车才发现手机落副驾上了,上面十几个未接都是苏英打的。


“你啊,丢三落四的老毛病还是没改。”苏英调侃道。


“那你待几天走?”


“怎么我才刚来你就急着问我什么时候走?”


“没有……就随口问问。”罗坚一笑。


“目前不清楚。”


“那你住哪儿?”


“省厅帮我订了酒店,就在你单位附近。”


“哦。”


“罗坚。”这回是秦驰唤他。


“诶!”罗坚连忙应道。


“到市局了。”秦驰靠边儿停了车。

“你们就在门口儿下吧,我懒得开进去还得登记。”


“呃……好。”怎么这么快就到了,罗坚心想。


“谢谢您秦队,辛苦您。”苏英大方道谢,而后先下了车。


“你真的不一起吗?”苏英下车后,罗坚马上凑上前,最后又争取一次。


“不了,不想打扰你们叙旧。”说完这句话后总觉得酸味儿有点儿重,秦驰马上又补了一句,“我帮你搬东西,你不用着急回来,有事儿给我电话。”


“可是你——”


“快去吧,不用管我。”


“你生气了吗?”


“没有。”


“你转过来,看着我。”


“你快下车吧,人家姑娘在等你。”


“还说你没生——”罗坚一着急想伸手去扒拉秦驰。“叩叩叩——”身旁的车窗玻璃却传来响声,只见苏英边敲着边探头往里看。


罗坚叹口气,有些无奈,看着秦驰倔强的不肯转过来的后脑勺儿,认真地说:“你千万别误会,具体的我回家会和你解释!你在家等我,我很快就会回去的。”说完,只得先开门下了车,“那你开车注意安全。”


门刚一合上,秦驰就一脚油门儿踹了上去。黑色的大切引擎呼啸,一骑绝尘,罗坚都没来得及看清楚车尾灯,车就转了弯儿,顿时只觉心里空落落的。


“你车停在哪儿?”苏英和门岗做好登记后,转身看到罗坚还站在路边发呆,出声唤他。


“哦,你跟我来吧。”罗坚象征性出示证件,和老熟人门岗点了个头后,带着苏英进入市局。

 


而另一边有些赌气开车“逃跑”的秦驰,满怀心事,都不知是怎么回到家的。把罗坚那一箱子东西拖进客房后,本想着帮他都挂进去,可拉开了拉链儿,却又垂下了手臂。


脑海中浮现出苏英的脸,他的直觉不会错。那姑娘看罗坚的眼神,亲昵的交谈与举止,种种的一切,说明他们不只是旧识,还是关系不寻常的老朋友。


他精准捕捉到了苏英眼中对罗坚的欣赏,和对罗坚话里话外的调侃中处处透着的熟稔与关切。那姑娘喜欢罗坚,显而易见。


看样子他们似乎已经很久没见过,那姑娘还在喜欢他?那罗坚呢?是不是也……


接着便又想起来那天喝醉的时候他问过罗坚,问他喜欢过别人没有?当时罗坚迟疑了,他迟疑,是不是就意味着……


越想心口就越觉得堵,脑子里一团乱,秦驰双手抱住头来回挠了两把。他不想这么矫情,他也想相信罗坚,可想的越多,他就越不相信自己。


只因那个叫苏英的姑娘,落落大方、明艳开朗,和罗坚站在一起,很配……

 


另一厢罗坚带着苏英去了一家她在网上刷到的好评网红餐厅。


“你记得吗?咱们以前经常一起出去找好吃的馆子。”


“嗯。”


“你看下我点的你爱吃吗?你口味儿应该没变吧。”


“我都行。”


“你怎么了?一直心事重重的。”


“啊?没有。”


“我怎么觉得从秦队走了以后你魂儿都跟着飞走了。”苏英看着罗坚的眼睛问。


“是吗?”罗坚被迫迎向她审视的目光。其实他不想否认,甚至想直截了当承认,可他又怕秦驰目前还不想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你想多了,主要是让他帮我搬东西我总觉得过意不去。”


“说起这个,你真的买房了?难道好事儿将近?”苏英试探着问道。


“没有,不是我买的房,是暂时去朋友家住。”


“朋友?我可是听说你都是在单位睡——”


“你从哪儿听说的,打听我那么仔细干嘛?”


“切,少臭美,谁稀罕打听你!只是昨天在你单位碰上你手底下一个人听他说的。”


“谁?男的女的?”


“男的。”


“庞大智是吧?”


“哦,对,是叫庞大智。”


“我就知道是那小子,嘴上没个把门儿的,什么都胡咧咧。”找机会得归置归置那小子,罗坚想。


“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要去朋友家住。”


“我说大姐你查户口啊!”罗坚无语,“诶菜来了,咱赶紧先吃饭吧。”他连忙岔开话题。


苏英见他不愿意说,也就不再问,将注意力放在了美食上。


而罗坚夹起一块糖醋里脊嚼了两口,也没评价里说的那么好吃嘛,果然“网红”都多少掺点儿水。

然后就想到了秦驰,不知道秦驰中午吃了什么,吃过了没?


苏英似乎对这家店很满意,一边吃一边时不时说起以前的事儿,罗坚几乎没有开口的机会。不过这样也好,他刚好能一边儿心不在焉地回应,一边儿在心里想着秦驰此刻在干嘛。

 

吃过了饭,苏英又提出让罗坚带她去游览一下宁江。罗坚心里十分想回家,但又不好意思拒绝远道而来的客人,只得作陪。


随着苏英的指挥,指哪儿去哪儿,不知不觉又过去了半个下午。罗坚想想觉得不妥,便趁着苏英走开的片刻给秦驰打了个电话。


和秦驰详细交代了自己的行踪后,终于听到秦驰的声音渐渐从冷淡变得缓和。

别人或许不会察觉,可罗坚就是能从秦驰每句回应中判断出他情绪细微的变化。

他知道他缺乏安全感,所以他愿意不厌其烦地解释,事无巨细地说明,只要秦驰能相信他,不一个人躲起来生闷气就好。


“你晚饭想吃什么?我来做。”说出这句话时,秦驰声音变得温柔。


“都可以,你做什么我都想吃。”


“好。”


“想我没?”


“……才离开多一会儿。”秦驰嘴硬到。


“确实没多久,但我从你开车走了以后就一直在想你,每分每秒都在想。”


“……”秦驰耳根热起来,被罗坚总是看似不经意却很走心的情话撩的心头阵阵甜意,“其实我也……”


“我知道!那一会儿见。”


“嗯。”

 


挂了电话,罗坚终于放下心,笑得跟一朵儿花儿似的。


苏英去完洗手间出来,就见他一个人杵在那儿傻乐,眼神不由黯了黯。整理了一下心情,苏英走上前,“行了我也累了,咱们走吧。”


“要回去了?”罗坚表情掩饰不住的开心让苏英有些受伤。


“早就看出你不耐烦了,我也不缠着你,你送我回酒店吧。”


“哪儿能!”罗坚笑了下,“好,走吧。”


哪儿能?那你还这么着急着想回去,连掩饰一下儿都懒得,苏英想。


看来他们两个人,仍旧是没机会吗?

本来听到他还单身的消息她还暗自窃喜了好久,可似乎终究只是落花有意。

不知道罗坚是心有所属,还是压根儿对自己没那个意思?她要不要再争取一下试试呢?

 


TBC——


虽然旧相识来了,但以坚果儿的情商和对他家驰的执著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因为太喜欢日常所以爆了好几章,不知道大家看烦没有,但烦了我也收不住哈哈哈伏笔需要填平~

随着坚果儿复岗就要开始案子部分了,我是真爱粉就算可能有虐也会带着甜滴~

  

总之,由衷感谢每位喜欢的磕学家,和大家分享脑洞很开心,欢迎交流~

💖💖💖💖💖💖

评论(24)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眉水眼 / Powered by LOFTER